世界上的事,
多沒有絕對的對錯,
育兒就是如此,
有人覺得小孩哭就讓他哭,
有人卻捨不得(或受不了)小孩哭,
到底那種方法對呢?
我一直在思考…
雖然我不是一個認真的媽媽,
不過最夯的媽媽書 :親蜜育兒手冊跟百歲醫生…(忘了書名)我都看過,
就因為都看過,
所以更是無所適從,
因為2者得論點實在是差太多了,
最後沒有用百歲醫生的作法是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小孩的哭聲,
聽到蒜子哭就渾身不舒服,
就會想快點讓他停止哭泣,
這應該就是親蜜育兒手冊說的,順應自己的心意吧…
不過走親蜜育兒路線,確實很累~
而且也看不太出來成效在那裡,
百歲醫生教讓寶寶一覺到天亮的方法成效聽說不錯,
但親蜜育兒好像沒有特別強調什麼具體的成果,
主要在講一些育兒的觀念,
而且是跟一般人的見解很不相同的觀念,
會接受它,只是想為自己的感覺找一個出口,
至於具體好處,
等那天我發現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