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年,當媽1年,
要照顧一個家,
老實說我還沒有很適應這個角色,
表現的也不算稱職,
或許是當小姐時過的太安逸了,
所以偶爾的整理家務就覺得累,
偶爾的想下廚卻不知道從何做起,
偶爾照顧小孩稍微累一點就想搬救兵,
偶爾心還是很野的想要出去玩~
跟老公說話還是常常「你家」「我家」的講,
雖然已經被老媽糾正過,還是常忘記,
回南部時還是很在意待在那個家的時間多,
雖然古人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可是我就是很不認同這古話~
這些不管是身體或心理上的衝突,
可能都是造成我適應困難的原因,
想在其中找到平衡點,卻也一直無解,
雖然老公已經很包容我,
不過我還是應該努力培養符合我目前角色的生活態度~
當然這並不表示我要當一個為家庭犧牲奉獻的媽媽,
只是想在我覺得公平合理的範圍內,
把深植在我骨子裡的大小姐習性稍微改變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