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子已經1y2m了,
最近一直在考慮要給他斷奶,
雖然他只是回家後才親餵,
平常在保母家都是喝配方奶,
可是老是被他黏著覺得很累~
前2個禮拜回家,
由老公獨自帶蒜子回新化,
想說看看能不能不要那麼依賴我,
老公辛苦了2天的結果,
雖然睡覺前的ㄋㄟ還是要餵,
可是夜奶的情況大大改善,
半夜起來只要安撫一下就可以了,
這個結果讓我很高興,
至少睡眠品質提昇了一些,
老公的辛苦沒有白費哦~
只是這中間發生了一件我覺得很有趣的事,
原本從台南回來後,
我跟老公就換位置睡,讓他睡在我跟蒜的中間,
半夜如果蒜起來就由他負責安撫,
結果幾天後的某一晚,
蒜好像突然發現我躲在他爸比的另一邊,
半夜起來一直要翻過「爸比山」來找我,
然後一直被他爸比拉回去,
後來這小傢伙居然自己摸下床,
繞過他爸比過來我這邊,
哈哈,實在太有趣了,
讓我也捨不得再把他丟回去,
所以從那天後,
我們就又回到原來的位置上睡啦~

最近也有上一些母乳網站看大家討論斷奶這件事,
大家好像都不提倡激烈的斷奶(塗辣椒這些的),
讓小孩原本記憶美好的ㄋㄟ,變成恐怖的記憶,
確實是殘忍了點~
自然離乳好像又都要餵到很大,
我覺得我可能沒有辦法,
目前希望視情況來執行有計畫離乳,
慢慢減少餵奶的次數~
但願蒜子能夠配合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