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產檢,總是被醫生告誡不要吃太多澱粉類食物,
可從小我就是個飯比菜重要的小孩,
便當裡的飯如果吃完了,就不會再想吃菜了,
對我來說,飯是主角,而菜只是個配角。
小時候有次家裡辦桌宴客,
面對滿桌子的菜,
我還非得到廚房盛碗飯不可,
當然長大後就沒這麼誇張了啦…
所以醫生雖然一再的告誡我,
可我也沒很認真去履行,
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的肚子並沒有很大,
想說寶寶過重,是不是誤量…

昨天產檢,
醫生照例又估算了一下寶寶的體重,
2千2百多公克…
於是又苦口婆心的跟我說了一次:
澱粉類食品少吃,
懷孕最後一個月寶寶大概會重1公斤,
這樣下去,寶寶會太大,
我只要妳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不用生一個大寶寶……
看醫生這麼不厭其煩,
而且離預產期也就剩一個多月,
在這未來的一個多月裡,
我就暫時調整一下飲食習慣,
與我的澱粉類好朋友疏離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