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子最近又會說「好」跟「有」,
一開始是好先會說的,
自從斷了母奶後,蒜子就超愛喝配方奶的,
每到晚上時間差不多時他就會開始「番」,
有天我跟他說「媽咪去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好不好?」
他居然用柔柔細細的聲音跟我回說「好~」
之後我就每天問他,確定他真得會回答,
前幾天他爸比又教會他說「有」,
從此我們就很愛問他問題…
「蒜子今天有沒有乖乖」「有」~
「媽咪有沒有美」「有」~
「吃飯飯好不好」「好」…
好像只要聽到關鍵字「好不好」、「有沒有」,他就會回答,
他爸比還很壞的說要問到「吃便便好不好」,
真是一整個不正經,馬上被我制止…

不過昨天我又發現他其實是有判斷能力的,
昨晚蒜子心情不好(因為我去接他時,抱了其他小朋友),
硬要坐在我身上,
我就跟他說「坐媽咪旁邊的椅子,好不好?」
他居然搖頭外加抱更緊,
一整個視破他媽咪的奸計,
我只好乖乖的被他黏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