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子1y5m(過10天)囉~
前天成功在馬桶上便便~
他其實還不會表達,是我看他表情知道他在便便,把他帶到馬桶上便滴…
不過雖然事前不會表達,不過便完後,我跟他說洗屁屁,他就會跟著我往房間浴室走~
也算是有進步啦~

最近這幾天會用「吸」的喝湯,
之前都是用「含」的,
現在碗放到他嘴邊會自己將湯吸入口中,
不過更多時候是在那邊吹,
可能是還沒拿捏好這2個技巧,也可能是故意的,
當媽的我,就暫時認為他是在練習吧~

現在也會用「不要」來表達自己的意願了,
遇到不願意的事,就會「不要、不要」的說,
本以為他是亂說的,
可是經實驗結果,發現他是在說真的,
實驗過程如下~
某天他爸比問他:要不要親親爸比,
蒜回:不要不要,
他爸比作勢靠近他,蒜就躲到床角去,
試了幾次,還是一樣結果,
後來媽咪我就出現啦,
問他說:要不要親親媽咪?
蒜回:好~
爸比又趁機問:要不要親親爸比?
蒜又回:好~
然後爸比就靠近他,蒜果然就親了他爸比,
我們才發現他的「不要」不是說著玩滴…

蒜最近每幾天就有新花招,小朋友的成長果然是很有趣~
不過煩人的時候還是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