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1歲半的小孩該有什麼程度,
不過蒜子最近總是會有讓我感到驚奇的表現,
前幾天突然發現他會分辨誰的,
問他媽咪的鼻子在那裡,他會來捏我的鼻子,
問他蒜子的耳朵在那裡,他會摸自己的耳朵,
甚至連牙齒都知道,
問他媽咪的牙齒在那裡,
他的小指頭會戳進我的嘴巴,硬是要摸到我的牙才肯罷休,
現在從頭髮、五官、眉毛、牙齒、手、腳、肚臍他都能明確指出來,
三不五時就跟他玩這種遊戲,還蠻好玩滴…

另外蒜子也更會表達自己的意思了,
最近早上起床都會「ㄅㄨˇㄉㄢ」「ㄅㄨˇㄉㄢ」的叫著要吃「餅乾」,
當媽的我當然不可能一大早就讓他吃餅乾,
他眼見吃餅乾無望,就會換說「喝ㄋㄟㄋㄟ」…
這時他爸比就會順他意去泡奶給他喝,
小小年紀就懂得退而求其次的道理,也是厲害啦…

吃東西覺得好吃的時候會說「好吃」,
吃到意猶未盡會說「還要、還要」,
睡覺前會說「晚安」,不過每次都是說了n次晚安了,還不睡覺…
要對他生氣了,他又會假裝要睡覺了,喊著「抱抱、抱抱」,
不然就是拉著我的手說「ㄉㄚㄉㄚ」,
可是常常抱一陣子或拍拍背後又會很有精神的爬起來繼續玩,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