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買汪培珽新書:管教啊,管教,
其實會知道這個作者,是靜儀同學推薦的,
她的第一本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也是靜儀借我看的,
對小孩的認真跟投入我真的遠遠比不上她,
真是感謝她常常提供新訊息給我這個不認真的媽媽啦~

仔細想想從阿蒜出生到現在,這是我第2次買有關育兒的書,
第一次買是蒜剛出生時,買了「親密育兒百科」,
主要是因為當新手媽媽的我覺得對養小孩有太多不懂,所以買來抱個佛腳,
那上下2大本的書,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完~

這次會買這本書,是從網路上得知的,
因為覺得阿蒜也大到該好好管教的時候了,
所以就從網路書局訂了它,並花了一些睡眠時間拜讀了一下~
看完後我只能夠說,我實在很佩服作者的耐心跟打死不退的決心,
也很驚恐的發現,我們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真的好多地方都用錯了方法,
雖然作者說的方式每個人的認同度會有不同,
但我覺得她對待小孩的態度真的是值得我學習的,
我應該會把這本書放在我垂手可得的地方,
當我失去耐心之前,拿出來看一下…時時提醒自己要有耐心~

這本書也給了老公表演的舞台,
某天晚上他好像也把這本書翻了一下,
之後不只很無聊的發明了管教拳,
還常常在我沒耐心時,對著我說「管教啊,管教」!
還有在我對阿蒜說不行時,他就說「說完不行,要接著說3分鐘的道理,我開始計時」…
一整個很有梗~不知道他看完整本書後,還會生出多少有趣又白目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