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原來4月就該打日本腦炎疫苗的,
結果當媽的我太懶散,硬是拖到5月才想不能再不去了…

前晚很振作滴帶著蒜要到趙○○小兒科診所打,
因為蒜之前在那邊打5合1居然沒有哭,感覺還不錯…結果疫苗缺貨~
再跑離家比較近的那家,居然也沒有…
這時心中警鈴大響,畢竟這個疫苗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打的,好像只有3-5月這段時間打而已…
所以回家後,馬上上網查詢了新竹小兒科的電話,
並且一一打去問,結果之前有去過的,還真的都沒有,
打了不知道幾家,只有2家有,其中一家聽起來是老老醫生,直接作罷~
昨晚就帶著蒜到文化中心附近的書○去打了~
其實心裡也曾經擔心,全面缺貨的情況下還有貨的診所,是不是不好?
不過因為怕今年又打不到,所以還是狠下心過去了…

結論,我只能說,我原本的擔心是正確的,
首先掛號費比人家貴這點就不用說了…
診所小姐要量蒜子體重,因為蒜子不肯站上體重機,
也不鼓勵他就直接要求我抱著蒜上去量,
也不想想雖然我當媽了,面對自己目前的體重還是會害羞,
不過撐了一下,我還是抱著蒜上去了,結果量好後下來,
蒜倒是突然很自動的又自己上去量,
算是間接的幫他媽保留了一些面子(雖然減一減還是會知道我的體重,不過至少不是直接…),
身高也沒量,就直接給醫生看了,
醫生人感覺是還不錯,不過也是心跳、體溫、喉嚨看一看,問問對藥物有沒有過敏就沒了,
然後就又是另外一個小姐準備給蒜打預防針,
不叫她們護士是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們是不是護士,也沒穿護士服…
小姐說要給蒜打大腿,要讓他躺著,這時我就納悶為什麼要躺著?蒜已經這麼大了,上次打我記得也沒這麼要求,
好吧!或許是小姐這樣比較順手,所以我就跟蒜說要他躺下來,可是蒜就是怎樣也不肯躺,
其實這段商量時間也沒多久,大概不超過2分鐘吧,不過小姐就沒耐心的跟我說要想辦法讓蒜躺下,
這時我就跟她說可以坐著打嗎?她就說好,可是我要幫忙抓,
我讓蒜坐在我腿上,依小姐說的方式把蒜抓好後,小姐就直接打下去了,
蒜也當場肌肉變硬的大哭了起來,打完後,小姐還說:好了好了,快快走吧…
什麼鬼啊,我看過南南北北這麼多家小兒科診所,最沒有耐心的、最沒有愛心的應該就是這家診所了~

事後,因為覺得很對不起蒜,帶他到文化中心散步,還好小傢伙一下又很開心的跑跑跳跳…
事實也證明,看醫生跟買東西很像,生意不好的店一定是有原因,以後我還是應該婆婆媽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