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老公因拔智齒至診所回診,
因之前有請老公詢問醫生有關是否給蒜牙齒塗氟的事,
醫生回覆可以等蒜大一點再塗,
不過建議我們可以帶蒜到診所適應一下環境,
也可以給醫生看看他牙齒生長的狀況,
所以老公回診時,我就帶著蒜一起去了~

當老公上看診椅等待醫生時,我就抱著蒜在旁邊看,
因為醫生還沒到,老公就表演嗽口給蒜看,我們還不時教蒜「阿」嘴巴,
感覺行前教育做得很成功,蒜也都有聽我們的指令,把嘴巴張開,
可是當醫生叔叔來了,要他「阿」時,
他就怎麼也不「阿」了,
我們只好放棄先行回家了~

不過關於嗽口這件事,蒜倒是很奇特的學會了,
隔天早上我在刷牙時,就問蒜要嗽口嗎?
蒜回答要之後,我就把他帶進來用小杯子裝水給他,
沒想到他還真的會把水吐出來,
當場除了大大給他鼓勵外,
也想著可以開始買牙膏教他刷牙了,
蒜再度朝大小孩邁進一步~真是令人開心…
這幾天只要蒜有意願,我都會讓他自己嗽口,
雖然後來發現他其實主要用意是想玩水,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把水喝進去,
但這些都沒關係啦,有意願練習就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