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南部天氣熱,病毒比較猖獗,還是怎樣,
蒜繼3個星期前得到腸病毒,好不容易痊癒後,
現在居然又得了「皰疹型齒齦炎」~

其實發現蒜身體微微發熱是上星期的事了,
只是那時候摸他額頭,覺得溫度還好,
就想說可能是小孩子體溫本來就比較高,也就不以為意…
一直到星期六、星期天才覺得好像連額頭都熱了起來,
可是用耳溫槍量,又都只有3637度,也沒有到發燒的程度,
所以還是沒有什麼動作~
昨天蒜自己說他舌頭破掉了,
我跟媽看,果然舌頭的前端破了一個洞,
以為是他不小心咬破的,因為舌頭有破洞,所以才不愛吃東西,
只是在那同時,我也發現他牙齦紅紅的,而且他晚上吃水果時也不太敢咬,
不過因為他活動力還是很好,我其實在當時也沒有要帶他去看醫生的打算~
今天上午是媽打電話來說要帶阿蒜去看醫生,說他東西都吃不下,
我才帶蒜去給醫生看~

結果醫生一看,就說他是皰疹型病毒引起的,
跟腸病毒有點像,只是一個好發於咽喉、一個是在口腔前端,
而且我原本以為舌頭上不小心咬破的洞,也是因為病毒的關係,
於是開了藥,回家治療~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病,發現小朋友也會因為這個病很難受,
而且也要大概12個禮拜才會好,
想想我還真是一個沒有警覺心的媽媽,
阿蒜都不知道發病多久了,我才帶他去看醫生~唉唉…

後記:
今天順道做了2歲的健康檢查,
蒜身高90公分、體重12.8公斤,
感覺好像都沒什麼長進,
不過醫生說有在50-85百分比內,
還做了腹部超音波,內臟看起來也ok
另外還跟醫生反映蒜的脊椎好像彎彎的,
醫生讓蒜往前彎腰,看了後說不明顯,
還教我怎麼看,說如果有明顯彎的話要就醫…
如此總算也是解了心中的一個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