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覺得公共廁所是坐式的好還是蹲式的好呢?
對男生來說可能對這個議題比較不在意,
可是我相信對女生來說,應該都很重視公廁的好用跟清潔~

我個人呢是比較喜歡蹲式的公廁,
雖然有時候蹲式的公廁也是髒到一個不行,
不過非到不行不用時,至少可以拉起褲管、閉著眼睛上啦~
(請的還真有畫面…哈哈…)

對於坐式的公廁,
因為曾看過一則外國某地某人上坐式馬桶後因被某種蟲咬而死忙的新聞,
所以我以前大概都會打開馬桶坐蓋,用半蹲的方式上,
(除了比較乾淨的,會在馬桶坐蓋上舖上衛生紙或專用紙上,)
邊上還會邊納悶幹嘛要設計坐式的馬桶,
往往上完廁所,大腿也痠到一個不行,
某一次跟老公抱怨過坐式馬桶上完後腿很痠,
老公用一個不知什麼說法(我忘記啦)建議我直接坐上馬桶,
還說他喜歡坐式的馬桶,
我那時候還想怎麼男女生想法差這麼多?
不過也有接受建議,慢慢克服自己莫名其妙的潔癖,試著坐著上廁所~
只是以前也不常會遇到坐式的公廁,
最常就在百貨公司或是捷運車站等的地方,
而這些地方也不是常常去的地方,
所以偶爾的不方便就覺得也還好~

但自從換了新工作後,發現離我最近的廁所居然只有坐式的,
而這正是大老闆的德政,是前幾年改的,
暗紅色的大理石、搭配米白色的花岡岩、加上暗黃的燈光,
外人乍看之下真得很有飯店fu
只是從開始用到現在,我一直很納悶到底其他人是怎麼使用坐式馬桶的?
進了廁所總會聞到尿騷味、偶爾馬桶坐蓋上還會看到尿液四濺的情形,
(淑女好像不應該說這種話哦~)
雖然不致於髒到十分離譜,但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這種情況到底是應該說,大家上廁所的方式要再教育呢?
(好像沒有教導怎麼使用公廁、維護公廁清潔的影片哦~)
還是說公眾使用的廁所除了殘障廁所外根本不該使用坐式馬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