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對電視並不是來者不拒,只會看他想看的,
所以通常我在看我的電視的時候,
他就會在一邊玩,
只有聽到他感興趣的聲音,才會抬頭看一下是什麼,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還蠻讚的~算是優點之一啦…

昨天晚上我在看「原來是美男」的時候,
有一幕女主角在哭的畫面,
蒜突然感興趣的看著電視,
然後問我說:「誰在哭哭找咪咪?」,
哈哈…「哭哭找咪咪」是蒜最近的表演節目之一,
因為他近來對我有分離焦慮,
每天我要上班時好說歹說都還是會哭,
有天他阿麻(我老媽)跟我說阿蒜會表演「哭哭找咪咪」,
我馬上問他:「蒜子,你怎麼哭哭找咪咪?」,
他就裝哭,然後嘴裡喊著「我要咪咪、我要咪咪…」
十分有趣,後來還衍生出「哭哭找比比」、「哭哭找阿麻」…

回到上面的對話,雖然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說「哭哭找咪咪」,
不過好巧不巧還真的跟劇情吻合,
我就回他說「高美男」~
接下來他又問了一次:「誰在哭哭找咪咪?」
我就逗他說:「是蒜蒜哭哭找咪咪啊~」
他回我說:「不是」,
我就又問他說:「那是誰?」
想不到這小子居然回我:「是高美男」,
哈哈哈哈哈…
太好笑啦~

2歲的蒜的語言能力還有對話邏輯,真的常常會讓我感到驚訝與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