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蒜對於「你、我」「來、去」「這邊、那邊」,
這類的字句已經能很清楚表達了…
也很好使喚,
叫他拿什麼給我,他就會很積極的拿來,然後說「給你」,
這也算是養兒子的一大功用啦…
(幫懶惰的媽媽拿東西)

另外,不知道他是不是太常「黑白煎」,太常被我罵,
他現在只要一發現自己又闖禍了,
不用我罵他,他就先哭為贏了~
有時候會很生氣他這種反應,
有時候又會覺得他這種反應應該也是我造成的,
所以我最近儘量克制自己生氣的情緒,
先叫他不要哭,
如果是他可以收拾的殘局我就叫他自己收,
如果不行也只好幫他處理了~
要克制自己的情緒教小孩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不過蒜有一個很可愛的反應,
我跟他說:「蒜蒜不是說不要哭了嗎?」
他就會說:「我不要哭了!」,然後真得馬上就停了,
真是個情緒收放自如的小孩…

蒜也很會跑步,
我快走的話還比不過他跑步的速度,
只是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厲害啦,
因為回新化時看他和他的姊妹們在客廳裡跑來跑去,
又會覺得他很像個阿伯…哈哈…

蒜還是很愛巧虎,
每天我回到家後,他就會很熱情的約我上樓,
其實就是要我放巧虎給他看。(他小小的心思,我早就摸透啦)
巧虎是真得還蠻有育教於樂的效果,
只是因為我往往總是趁蒜看巧虎的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
所以有時候對於他在巧虎裡學到的東西,會有點搞不懂~
比如蒜最近有時就會唱著「脫掉、脫掉 」,
我還在想他什麼時候去聽到杜德偉的歌,
結果昨天陪他一起看時,
才發現是巧虎裡有一段教小朋友把尿布脫掉的歌…
另外前幾天睡覺前問他小企鵝怎麼唱?
因為最近一放第一首就是唱小企鵝,
結果他唱著唱著就會唱到「噗通噗通跳下水…」,
我以為他亂接歌,還跟他說那是小青蛙不是小企鵝,
結果昨天同時發現我錯啦~
小企鵝真的也有「噗通噗通跳下水…」,哈哈…
蒜看了N次果然是有吸收進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