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01_165062373510513_100000202536361_562700_7803217_o.jpg

阿寧上星期來家裡渡假,
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只有她一個人,沒有爸媽跟,
從上星期五下午住到星期二下午,
就一個4歲小來說,離開父母這麼久,真的是粉厲害~
不過也是因為家裡有「愛麻」的緣故啦~
據姊說,在阿寧心目中,「愛麻」的地位僅次於媽咪,
連她爸比都只能排第3名…

話說回來,
本想說經過這陣子,
阿寧自己的成長,
還有姊循循善誘不斷說蒜好話的「催眠」,
這次他們2個小人應該可以相處融洽~
結果星期天晚上我們從新竹回來,
我跟媽就發現一切與我們的預期相去甚遠~
雖然阿寧姐姐這次回來又送蒜子「小花」、又送書、又送領帶…的,
不過這2個小傢伙不知為何的就是互有敵意,
似乎是阿寧不喜歡不守秩序的蒜弟,
而蒜弟不喜歡太愛管人的寧姊姊,
反正我跟媽的策略就是儘量隔離這2個小人,
媽一個人帶時,也是要讓2個小人在她的視線範圍內,
就怕一讓他們自己玩,沒多久就會大打出手了…
有關他們2個多不融洽程度,
似乎可以由老媽的轉述跟我的親身經驗窺之一二:

事蹟1:
某天老媽開車載2小出門,
在村子裡的某處下車,
大的由前面下、小的由後面下,
然後阿寧覺得後門擋住她的去路,
就要將後門推走,
被站在旁邊的媽媽們看到,
熱心的出聲提醒會壓到人,她以為大家在指責她,
就委曲的跟媽解釋說「都是阿蒜啦,擋住我的路了啦~」,
還硬撐著不讓淚掉下來~
老媽說阿寧惡人先告狀,可是看到她倔強的表情又覺得很可愛~
我的註解:因為阿蒜受到委曲,阿蒜…扣分~

事蹟2:
某天叫蒜睡覺,他都不睡,跑到隔壁房間玩,
我就不理他躺在床上休息,
這時阿寧上樓了,
蒜看到她就對她說:「我媽咪在睡覺,不要去」,
阿寧:「我要去拿我的○○○」(一隻玩偶的名稱,忘了),
然後阿寧就走進來了,
阿蒜也馬上尾隨她,似乎是要監視阿寧的行動,
後來阿寧拿了玩偶就出去了,
而我則是躺在床上偷笑~~
哈哈…這2個小傢伙,敵意一定要這麼明顯嗎?

事蹟3:
阿寧:「愛麻,我不要阿蒜叫你愛麻」
老媽:「那阿蒜要怎麼叫?」
阿寧:「看他以前怎麼叫就怎麼叫…」
偏偏阿蒜就是個學人精啊~


事蹟4:
這也是媽轉述的,
可是原因是什麼我忘記了,
只記得媽說阿寧像個小大人一樣跟她說:
「阿蒜如果不回去新竹,我都不要回來了啦~」
這句話實在是太經典了啦,
完全能表達她對阿蒜的不爽,呵呵~

 



阿寧真的是一個很有秩序的小孩,
難怪他會看不慣阿蒜啦~
雖然媽還有姊都有跟她說因為蒜還小啊,
希望她能夠體諒,
不過她反倒是希望阿蒜多吃飯,快快長大~
哈哈,小小腦袋的想法果然是很直接啦~

 

至於蒜,
他其實是一個很喜歡跟小朋友玩的小孩,
好像除了阿寧之外的小朋友都能相處融洽,
真不知道他怎麼會有脫序演出,
可能是之前有陰影吧~
看來接下來換我要不斷說阿寧姊姊的好話來「催眠」他了…

 

照片說明:99.10.02墾丁之旅_與牛牛合照(太陽太大眼睛睜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