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10點,
我正準備下床關電燈,與我親愛的兒子一起進入夢鄉時,
突然發現地上有隻蜈蚣在爬行,
我當場「花顏失色」,又怕他會爬上床,所以一直盯著牠看,
一直到牠爬到廁所前的地墊下,好像沒有再跑出來,
才趕緊打電話問媽要怎麼處理,
雖然我通報的很緊急,不過老媽只是不急不徐的跟我說:
「阿就拿拖鞋把牠打死啊…」
一點也沒有要回來幫我的「扮勢」,
為了避免牠亂爬,爬到不該爬的地方,
我也只好鼓起勇氣,拿了拖鞋,拉開地墊,朝牠打了2下,
邊打的同時還邊尖叫,
打完後,我飛快的跳上床與那被我的尖叫聲嚇到的兒子緊緊抱在一起…

經過一段時間稍微平靜後,
怎麼處理死掉的蜈蚣又是另一個問題,
於是,我又打電話給老媽,主要的用意是希望她能回來幫我處理,
結果,老媽又一派輕鬆的說,就拿掃把把牠掃起來就好啊,
跟她說我不敢啦~還被她「奚落」說「當媽了還這麼沒膽」,
唉~等了一陣子,老媽果然還不回來,
只好拿著掃把、畚箕再度接近蜈蚣,把牠掃起來丟到馬桶裡沖掉~
心有餘悸之餘,想到蒜子稍早在我洗澡時,
在廁所門前一直跟我說「咪咪有蟲蟲、咪咪抱抱保護」,
那時我只當他太無聊在盧我,所以不理他,
事後問他說他是不是就是看到蜈蚣,他跟我說是,
想想還真是難為他了,我看到都這麼驚了,何況是他~

睡覺前跟他說「咪咪驚驚蜈蚣」,
這小子還說要把蜈蚣剪剪剪,要保護咪咪,
真是個只會耍嘴皮子的小子,
也不想想剛剛都是誰在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