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是一個很喜歡聽故事的小孩,
所以最近對付該睡覺還精神滿滿的他,
我會把電燈全部關掉,跟他說要講故事給他聽~
他就會很開心的乖乖跑來躺在我身邊,
然後開始「點故事」,
「咪咪,說小免子不乖的故事~」
「咪咪,說小青蛙不乖的故事~」


他的故事主題不外乎就是一種動物加上「不乖」或是「乖乖」的故事,
然後,我就要開始把跟他一起看巧虎時看到不乖的行為,
或是乖乖的行為,或是蒜本身的行為,
加到這些動物身上,偶爾再加點機會教育,
我覺得就是一整個亂掰,不過他也是聽得很高興…
有時候覺得這樣掰下去不是辦法,
就會跟他說一些比較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或是他繪本裡的故事,
不過這些故事其實說個5次、10次真的也就懶的說了~
有時候講太久了,我覺得累了,
我就會跟他說我累了不要說了,換他說,
通常他會堅持要我繼續說,
不過有時候他也會自己開始編起故事…

今晚他故事主題有所長進,
要求我講完小青娃乖乖的故事後,
又要我講小青蛙做巧克力的故事,
天曉得怎麼做巧克力,
我就跟蒜說,我不知道怎麼做巧克力,我不會說…
他又堅持要我說,最後只好繼續使用我的掰功,
胡亂說了一個故事…
接下來他又要我說「小白免做餅乾的故事」,
真不知道他是去那想到這種題目的,
我繼續耍賴喊累,叫他說給我聽,
他考慮了一下就開始說: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白免(這通常是我的開場白),
蹦蹦跳跳…要做餅乾…
…(中間講什麼我聽不懂)
然後就去找媽媽、然後就去找阿麻…」
我就問他說是因為小白兔不會做餅乾所以就去找咪咪跟阿麻幫忙嗎?
他就跟我回「是」,
反正我也不曉得他的原意是不是這樣,
我就幫他做結尾說「所以小白兔就把餅乾做好了,好棒…」
「好了,我們來睡覺了…」
然後這個沒煩沒惱的小子,過不了多久就睡著了…

其實對一個2歲半的小孩來說,我還蠻佩服他的啦~
我想以後他應該很會跟我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