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已經快3歲了,
最近為了要不要讓他去上學,
一直左右搖擺中,
有時候覺得是時候讓他去學紀律了,
有時候又覺得他還小,應該可以再緩一緩…
怕他被老師、同學欺負…
本來打算送他去試讀了,
結果屬意的那一家托兒所,居然滿額不收了,
事情就又停了下來…
或許我會一直搖擺不定下去吧…

蒜最近很愛說「討厭」,
而且都是用氣聲在說,
只要稍不如他意,他就會轉過身,然後偷偷說討厭,
說是偷偷,其實大家都聽得到…
這應該是他情緒舒發的管道吧…
畢竟小人自知能力不足,還無法跟大人抗衡~~

每天晚上要找咪咪抱抱的習慣還是改不了~
勸他說抱熊熊就好了好不好,他不要~
改抱比比,也不好…
一定非跟我抱成一團不可,
偏偏小孩子又容易流汗,
抱著一個黏黏的小人粉不舒服,
最後都會為了他,把冷氣打開…

不愛吃飯、
不愛收玩具、
不太會拼拼圖、
不會穿褲子、
愛看DORA,不看滿三片關掉就哭…
尿尿都不提早說…
這些問題好像都沒有什麼改變…
倒是因為說話能力的提昇,
愈來愈會辯解了~~
常常說一堆讓人好氣又好笑的理由~

隨著小四的即將誕生,
我也在為蒜可能退化的行為做心理建設,
所以也沒很急著(也沒力氣)去教他正確的生活規範,
一切就先讓他自由發展吧…
因為老媽跟老公都跟我說,我不在的時候他其實還蠻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