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了我半年的育嬰假了,
感覺半年好像是很長的時間,
其實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為了詳細的紀錄這段時間的生活,
決定要開始繼續寫我荒廢已久的部落格…

這半年我的目標之一,
是要將蒜送入幼稚園,
感覺雖然是用捲的名義請的假,
可是實際上我可能會花比較多心思陪伴的是蒜~
3歲半的小孩,實在是很奇怪,
需要我多花點時間來瞭解他…

第1天的全職媽媽生活,其實很隨性,
沒什麼計畫,
早上睡到10點被捲吵醒,
餵他喝完奶,見他沒繼續要睡的樣子,
索性就起床梳洗,
通常捲早上睡醒後會開心一陣子,
能夠乖乖躺著自已玩,
所以我也就趁這時間丟衣服進洗衣機裡洗~
做完這件事,一進房間,蒜也很巧的起床了~
回到床上跟2個小人早安抱抱後(我覺得這是當全職媽媽最享受的部分),
在10點半下樓吃早餐及看昨天剛送到的巧連智書…
11點半再上樓來,放巧虎dvd給蒜看,捲則被老媽抱出去啦…
而我也趕快利用時間把衣服晾一晾,
某天聽媽說,當媽媽就是要「偷吃偷做」,
又再一次感到以前人說的話真是有道理…

12點多,到嘉義吃午餐,又去特力屋買東西,
回來已經快3點多了,
幫捲洗好澡,餵他喝奶後,很快地他就睡著了…
這時問蒜要睡覺還是要洗澡,
他跟我回要洗澡,想想也好,出去一趟,就先洗澡吧,
結果洗完澡後的蒜還是不睡,看他乖乖在房間看書,也就不勉強他睡了,
想不到我想說利用這時段去洗澡,
澡還沒洗到一半,就聽到捲的哭聲,
結果是被蒜吵醒的,
結果下午就在莫名奇妙中渡過了…

晚上還跑去鹽水逛夜市,
想不到鹽水夜市這麼大這麼多人,
臭蒜沒睡午覺,走沒多久就吵著要人抱,
來回走了一圈,買了些東西,
因為實在很累,
本來想去看的燈節,
也就先以開車瀏覽的方式看過,
等下次有體力再來吧…

我想我該好好來規劃一下日程表,
每日照表操課,
讓2個小人有規律的作息,
這樣我應該也會比較輕鬆吧…

ps.
今日在fb上的留言:
就在晚餐時間,全職媽媽第一天就扁小孩了…
可是臭蒜踩過乖乖趴在地上玩的捲捲的屁股,這種行為叫我怎麼忍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