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從出生後,除了2-6個月的時候,我因為上班而有時不得不用瓶餵外,
其餘時間,都是直接親餵,親餵的好處真的很多啊,
不用洗奶瓶、不用擠奶、不用溫奶,
抓過來就直接處理,真是快速又方便,
而且超級有安撫效果,對懶媽媽我實在是個讚到不行的方法,
一直以來也不覺得奶睡是個問題,喝飽就睡,對小人來說好像很天經地義,
直到最近明顯發現他不像過去,喝飽了就放開我的奶翻過身去睡,
而是一直吸著,很顯然是把我的奶當安撫奶嘴啦,
也因為這樣奶被吸得很不舒服,
而且捲躺餵時,有時候還會把身體翻成趴著的狀態喝奶,
一整個很不人體工學,不知道他這樣喝怎麼喝,
可我卻因他這個姿勢拉扯得更容易不舒服,
所以這個禮拜,我開始想辦法讓捲不奶睡…

很不容易啊~~
一開始我發現他又把我奶當安撫奶嘴時,我就直接不讓他繼續吸,
將睡未睡的捲,會以大哭來加抖動身體抗議(就像個耍賴的小孩),
給他奶瓶他會哭得更大聲,外加轉臉和踢腳,
動作是蠻可愛的啦,只是那哭聲實在大到很怕吵到鄰居,
還好這禮拜回新化,鄰居好像離得比較遠,
不過吵到其他家人也蠻不好意思的,
第一天不知道捲哭多久,只知道我抱完後、換老公抱,
再回到我身邊時捲可能是哭累了,沒哭多久就在我的肚子上睡著了,
第二天跑到藥房買了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奶嘴,
想說或許這樣捲就會喝配方奶,
我在捲又要故態萌發時,將奶瓶「嘟」上,
他居然神奇的喝了,而且喝一喝就轉身睡著了,
雖然知道喝配方奶睡對小孩更不好,
不過無計可施下,居然找到可行方案,
真是讓我開心的快要跳起舞來了,
正當我開心著花136塊換奶嘴很值得時,
第三天就完全破功了(那昨晚是怎樣?陰錯陽差嗎?),
捲又碰也不碰奶瓶一口了,
我也只好讓他哭了,只是他哭了一陣子後,
我看他沒有要投降的趨勢,一方面抱著走的我也累了,一方面怕家人受不了,
就改變戰略,跟捲說那就不要睡了,
把燈打開,指引他看房間裡的東西,當他張開眼睛看後就不哭了,
就這樣我一直跟他講東西的名稱,他也跟著我的手看著,
我知道他其實很累了,只是他閉上眼就會想喝奶就會哭,
所以我還是一直重覆的跟他講話,然後教他跟那些東西說晚安,
然後慢慢安撫他睡覺,最後他應該還是因為太累了,所以就睡了,
很開心的是,今天沒有哭得像第一天那麼久,
而且我好像又找到另一種方法來解決問題了…呵呵~~
接下來的2天,我都是用同樣的方法,效果都還不錯,
另外還有搭配上舒眠的音樂,感覺好像也有點幫助,
只是抱著安撫睡,還是太累了點,
所以我又在想是不是買個「安撫巾」給捲用,
可是安撫巾「貴鬆鬆」,又不知道有沒有效,
讓我很猶豫要不要下手勒???

創作者介紹

我的備忘錄~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美女
  • 安撫巾~~是那一種? 我可以送他當一歲生日禮物喔~~(傳給我看看)
  • 姊姊…別麻煩啦~~看他最近的表現,我想大概10條安撫巾都沒有用…哈哈…

    jorrie0114 於 2012/06/19 22: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