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老公突然很積極的說要帶捲回新化家幾天,讓他斷奶,
雖然老媽也一直說要把奶斷一斷,比較好帶,
不過對於餵奶這件事,除了偶爾捲會一直吸不睡覺,讓我覺得困擾之外,
大部分時候,我都覺得還好,
雖然夜奶也還蠻嚴重的,平均一晚會起來3、4次,
可是我的方法是,他一唉就給他喝奶,通常他喝一喝就又會翻過身去睡覺,
這種模式倒也算是我倆之間的平衡點~~
所以還不至於說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不過既然老公有心幫這個忙,
我也是順其自然、樂觀其成啦~~
畢竟能一覺到天亮,何樂而不為…

所以那個週末,我們一起回新化家後,
星期天就由我帶著蒜2人回後壁而已,
經過了4天,我去接他們回來,
老公能搞定捲,已在我的預期之外,
回來後,怕捲會想起我的ㄋㄟㄋㄟ,
所以晚上還是讓老公睡在他旁邊,
晚上捲起來後,還是按在新化的方式,
由老公安撫他睡覺,
通常捲會在喝完配方奶後,就再繼續睡了,
只是在等泡奶的這段時間,他會哭很大聲,
又過了幾天,不知為何,
我們就又睡回原來的位置了,
又換我處理半夜睡醒要奶喝的捲,
一開始,其實我蠻不能接受的,
因為,以前捲醒了,我只要直接餵他喝奶就好了,
現在,我還要下床去泡奶給他喝,
而且,有時他還會發脾氣,一直哭不停,
讓我覺得更加辛苦,有一種「何必當初」的感覺,
甚至於,還試著要重新餵他喝母奶,
無奈經過了2個星期,他已經不想喝母奶了…
唉,也只能繼續用方法安撫捲,
還好,現在狀況已經好多了,
雖然半夜還是會醒來哭,還是要泡奶給他喝,
可是醒來的時間愈來愈接近清晨,
而且泡了奶後,他也會乖乖自己喝完,然後翻過身繼續睡,
不用再需要太多安撫了…
接下來,只要能夠不用半夜這一餐,
我就真得大出運啦…哈哈~~

戒了母奶的捲,最近喝奶量大增,
這狀況跟蒜當初戒奶後很像~~

創作者介紹

我的備忘錄~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