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生蒜時,因為想說難得生一次小孩,
老媽還要北上到新竹來照顧我,
所以在選擇病房時,跟醫院要了單人房,
這次生小四,因為有一種「多生」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一切從簡,
不打催生、不打無痛、住健保房,
所以生完後,在待產室休息了一陣子,
就到了醫院的健保病房了~~

住進病房沒多久,
我就後悔了,因為4個病床一間的病房,
代表著4個家庭,
生完後想休息,結果對面床的親友嘰哩呱啦的一直講話,
吵得我沒辦法好好睡個覺,
請老公去問看看有沒有單人病房,
得到的回覆是已經滿了,連雙人房都沒有了~
一整個殘念,只好發揮我小強般的生命力,努力適應這個環境~

在休息之餘,耳朵也免不了會聽到左右鄰居的聲音,
我們這間房,加我住了3床產婦,
應該都是同一天生的,另外2個都是妹妹,
而且都是第一胎,
隔壁床的媽媽苦於不會餵母奶,
小BABY似乎很不合作,不肯乖乖吸奶,
一吸就哇哇大哭,
就聽到爸爸一直安撫著說「好了」「好了」,
所以小BABY就被老公取了個「好了妹」的稱號,
好了妹的哭聲真得很猛,
親手爸媽沒辦法,還得按鈴請護士來幫忙,
當天晚上他們主動要求將好了妹寄放嬰兒室,
所以我們也算過了一個雖然有點吵但還不算太吵的夜~~

對面床的妹妹,雖然也會哭,
不過狀況就比好了妹好粉多了,
而且對面的媽媽看起來就像個練家子,
走起路來很有體力,
跟我完全不像,
我剛生完骨頭好像散了一樣,
連要翻個身都很困難,
下床走路更是拖著走,比懷孕時走更慢,
還好休息了一、二天後就好很多了~~

就這樣到了第2天,
吵雜的狀況仍然,
其實我們這床也很吵,
2邊的家人都很積極的要來看林小四,
小朋友一多就沒有安寧的時候,
或許其他2床也暗暗念在心中吧…

好了妹在第2天又回到病房了,
不過狀況依然沒有改善,
中午吃完飯後,
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偷偷跟老公說,去問問看可不可以提早出院,
老公一聽馬上很有效率的跑去問護士,
看來他比我還想離開病房…
還好評估的結果,媽媽跟寶寶都還算ok,
所以也就同意讓我們提早出院,
當天下午辦一辦出院手續,
就帶著小四回溫暖的家了~~

其實住這種病房在某種層面來說是還蠻有趣的啦,
畢竟同一天生產又能住在一起這種緣份也是很難得,
星期五帶小四回醫院打卡介苗時,
又再次遇到同病房的人,
感覺特別有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