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突然熱到一個不行,
連風都是暖的,
讓人懷疑起現在是幾月天,
元宵節怎麼會像夏天一樣?

昨天上午跟媽去嘉義辦事,順便去找蒜子思念的品研姊姊玩,
雖然姊姊不是很想跟他玩啦~~
下午回來後,給2小洗完澡後,
臭蒜依舊不睡覺,被他盧到很火大,
乾脆帶他們出來,
第一站就去立上幼稚園繳交報名表,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缺額,不過就先交再說吧~~
在車上跟老公討論,如果立上沒缺,我要讓蒜先上小天星,
不然每天光跟他盧就不用做別的事了~~
接下來去買一些東西,然後就帶蒜去公園溜滑梯消耗體力,
不過我覺得好像沒什麼用…
最後買了晚餐就打道回府啦~~
晚上為了應節,吃完晚餐後,
帶著小人,提著燈籠到外頭走個2圈,
跟2個小人最後也是戰到10點、11點才「三三」睡去…
結束忙碌的一天~

實在是搞不懂3歲半小孩的心思,
應該是聽得懂我們的話,
可是卻很故意,
叫他小聲不然會吵到弟弟 ,
他依然故我…
跟他約定卡通只看2部就不能看了,
往往看完後還一直「花」要繼續看,
看他被罵也是會心疼,
可是他就是有惹人生氣的能力,
遇到事情不如他的意(如:不讓他吃糖),
就會大聲抗議外加動手打人,
有時想說好好跟他講道理,
總是講也講不聽,讓人愈講愈火大,
說到蒜的壞行為真是磬竹難書,
也有反省在教導他的過程中,
是不是那裡出了錯,
可是檢討也檢討不出所以然,
畢竟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很認真的陪他…
要導正他的行為,應該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希望我請育嬰假這段時間,
在老師還有我的陪伴之下,可以慢慢引導他改變~~

ps.
昨天餵小捲吃米糊,距離第一次吃已經好久了,
這次很順利的餵完,看樣子,可以慢慢增加份量來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