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
深深感受懷孕的辛苦,
尤其是上班族孕婦…
以前在辦公場合或是街上看孕婦,
覺得好像除了肚子大外,
每個孕婦看起來也跟正常人差不多,
自己當了孕婦後,
才發現懷孕跟沒懷孕的差異實在是很大的,
更何況如果真有不舒服也多半在家休息了,
怎麼還會到外面走動讓我看到…
就拿我自己來說,
雖然已經很幸運沒有懷孕初期孕吐的狀況,
可是頻尿、消化不良的感覺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現在到懷孕後期,狀況更多,
包括疲勞、肚子三不五時的硬、髖關節痛、坐骨神經痛、
有時爬樓梯爬一爬還會腳麻…
有時真得很不舒服時,還真想趕快把寶寶生出來,
不過想到生小孩,又是另一種恐懼…

其實相對來說,我應該算很幸運了,
雖然要上班,休息時間不能隨心所欲,
但至少工作不致於東奔西跑或是加班加到三更半夜的…
比起現在許多上班族孕婦已經好很多了,
再比起媽媽那個年代的孕婦,
除了全家家務,甚至還要下田工作,
就真的只能用小case形容,
可是儘管有這麼多偉大的前輩孕婦,
讓我督促自己追隨,
我還是羨慕家庭主婦孕婦,呵呵…
而且因為自己正親身經歷著,
我以後如果看到孕婦,
一定要對她們十分禮遇,
因為不管狀況多好的孕婦,
都是會有辛苦的一面,
而且她們還為這社會孕育下一代,
不好好對待怎麼說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ri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